[活動]影像專欄- 志揚



既上次介紹『隨拍』攝影師之後,我們想稍微介紹一下國內的攝影師。
這次我們想從實際接案的攝影師作品的角度來採訪,實際的讓大家感受商業的作品與一般的創作上,攝影師有什麼不同的想法或是心情。
接著就來採訪吧^^。



受訪者: 蔡志揚
攝影年資: 12年
經歷: 媒體五年,接案七年。
網站blog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teve63

編:請問志揚平常接的案子多為什麼案子呢??

揚:大部分是活動紀錄,或是汽車拍攝,偶而也有商品攝影。

編:可以替我們介紹幾張有關活動的照片嗎??

揚:當然可以。




這張照片是在烏來拍攝的,可以看到拍攝的是耳熟能詳的X5,但是實際拍攝的時候,其實是陰雨綿綿,毫無光線可言!

編:所以對於車子的處理來說,你們會去處理車子反射的問題嗎??

揚:其實真正拍這種案子的時候,常常在時間,天氣拍攝的方向都會有一定的限制。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照片通常用在宣傳,所以沒辦法花太多的功夫在前置動作,只能盡力去修正,像這
        張照片拍攝的環境真的很惡劣,所以最後修出了光線,後方的天空本來也是鐵皮屋,整張
        照片的視覺就是不舒服,所以換成了藍天,雖然不想這麼做,但是也只能從後製去盡力
        讓照片變得更好,像是地點的部份也讓它再暗沉一點,去凸顯車子。


編:那像是這張MINI的照片,是在天橋上追拍嗎,這是在哪邊拍阿?

揚:喔喔,其實這台車是在靠濱江街那個方向的水門附近拍的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呢,車子並不是行動中拍攝,而是靜止不動的。我只是加了一點點的動態模糊!!
        接著用一點色調把車子凸顯出來。

編:嗯,這張的感覺很不錯呢!!



編:那這種雜誌上常見的的動態追拍車子照片,通常都怎麼拍攝呢??

揚:其實我都是比較土法煉鋼,躺在車子的後座把車門打開伸出去拍的,其實那樣的狀況是有
        一點點危險的。 不過有些媒體是有比較好得配備,有強力吸盤跟橫桿,那樣可以拍出更
        多不同角度的畫面。

編:sogo,看來這樣的工作真的是不簡單呢。


編:這張照片感覺也很不賴,車子感覺很突出。 我有看到右方藍色的車子似乎反射跟high light
        都還處理的不錯,有做特別的反射嗎??

揚:其實沒有,當天其實天氣也不是很好,加上中午頂光又有一點點半逆光,從車頂的反射可
        以看的出來。

編:喔??可是我覺得車子的整體感覺讓我有點驚訝呢??是怎麼做的??另外真的不能拍其他方
        向嗎??

揚:因為這次的拍攝是在廠房裡,有很多方向是不能拍攝到的(基於商業敏感),所以我們也沒
        辦法去選擇我們要的光線跟角度,所以那時候我只好架腳架拍攝,至於你會覺得反射的不
        錯是因為我有把地板加暗,並且凸顯了地點的橘色線條。
        車身的部份則是拍了兩三張做HDR的處理,才會讓你有錯覺。

編:所以雖然是後製,其實也是知道前製哪裡不足,才能夠做出自己想要的效果,對嗎?

揚:是的!



編:喔喔!!這看起來很可口的派是怎麼回事!

揚:哈哈,這是有次閒來無事發現隔壁鄰居做的很好吃,就幫他拍攝下來了!!

編:呵呵,肚子好餓阿!!可惡。 所以平日可以拍一些自己的東西也是很不錯的。
       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更深入的介紹你拍車子的一些資訊嚕^^。

揚: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.活動區也會提供我們參加各式活動的圖片或心得分享
2.告訴我們你或(妳)想推薦給我們的活動訊息
3.不管人文、生態、競賽、攝影、演講、或展覽等各式各樣的活動,都可以喔。
4.想參加我們舉辦的活動也請直接留言或寄信到我們的信箱喔